錦田雲端科技 - 用科技打破制式學習模式,讓無味紙本變得有趣

2023-01-30 發布 199

用科技打破制式學習模式,讓無味的紙本變得有趣

錦田雲端科技

團隊


從補教到創業,打造科技運用的學習環境

      錦田雲端科技的創辦人之一是位補教名師,多年的補教經驗,心中不斷地打磨甚麼樣的模式才是最適合學生學習的環境?不斷地思索與反思,他認為需要改變的不是教學模式而是傳統思維,傳統的紙本與板書授課方式就是教育學習中最好的方式嗎?在互聯網世代中成長的學生們只能使用科技都打電玩?

       諸多的摁題讓他不禁開始思索答案,因此他毅然決然地走上創業之路,致力研發可以改變學習環境的互動數位教學、數位內容設計與製作等相關產品。就在這樣的理念下,他與家鄉嘉義的臺灣補教業龍頭及科技公司異業結盟,共同成立了錦田雲端科技公司,為教育領域開發高品質、高互動性數位教材,成為台灣數位教育的領頭羊。


線上虛擬展覽


日新又新,新科技為教育帶來顛覆性的衝擊!

       錦田雲端科技團隊擁有數位科技專業技術與紮實的研發經驗,是臺灣數位教育領域中少見且具備完整執行研發能力的團隊,但團隊也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擁有執行開發能量,卻沒有可以經營發展的場域;所幸來到育成村之後,經過一對一的專業業師的輔導下,不但找出目前公司發展的問題與優勢,更確立了未來公司發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與能力。此外,育成村提供了國發會聯合多元徵件資訊,讓錦田團隊有機會與在嘉義舊監獄發展的創生夥伴一起執行生生LIVE行動計畫,讓團隊展現科技開發能力、也開始投入在地方創生的工作。


AR嘉義舊監獄科技互動


以科技專業支持地方發展的下一步

       錦田團隊科技於教育界已經發展成熟,於業界率先開發 AR 擴增實境丶VR 虛擬實境丶MR 混合實境互動數位教材,並延伸發展語言學習、醫療科技、觀光旅遊等範疇。現今也跨足農業農機具模擬、觀光工廠智慧導覽、社區關懷科技體驗等,團隊期待著以科技的角度除了在教育領域的範疇外也讓地方創生的發展得以更加進步。

       在電影裡看到科技會越來越進步,融入生活的各個地方,所以錦田相信團隊正在走的科技技術,於現階段還是有很多發展機會。台灣城鄉差距之大,許多的地方單位需要輔導導入科技的運用,讓各地都能進步,讓台灣更好。錦田相信「不斷掌握新技術,才能掌握未來。」


參與嘉義市地方型SBIR


  • 進駐單位:錦田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AR、VR、互動動畫

  • 聯絡人:謝孟緯

  • 聯絡電話:0915-002505

  • E-MAIL: Jtqc2015@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TQCDE

  • 簡介:2012 年成立,致力於開發互動數位教學產品、於業界率先開發 AR 擴增實境丶VR 虛擬實境丶MR 混合實境等教材,延伸發展語言學習、醫療科技、觀光旅遊等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