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客提手工皂工作室 - 遵循初衷永不放棄的正能量

2023-01-30 發布 165

遵循初衷永不放棄的正能量

沙客提手工皂工作室

在自家辦公室庭院種植創生產品的原料-紫蘇


無懼先天障礙,開創自立人生

       有句俗諺說:「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自幼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心榆,父母親為了希望能減少身體負擔,便在中醫師的指導下嘗試利用自然療法來輔助,研發自然植物沐浴皂保養的用品讓心榆使用,也無意間讓心榆打開了創業的一扇窗。

       因先天因素導致學習障礙,成長過程異常艱辛,為了能開創自立人生,心榆決定創業成立「沙客提手工皂工作室」,和大家分享日常保養的觀念與方式。

       心榆說,沙客提(梵語Shakti)是代表原始宇宙能量,有時也被稱為吉祥源能量,創立工作室的宗旨就是以正向信念開啟宇宙的正能量,創造有益身心靈健康的商品,帶給大眾(沙客)「提」升健康、自信、智慧、美麗、愛、快樂和財富。

       沙客提手工皂以純淨自然的農產品植物萃取精華,融合中醫養生概念,製作適合各類膚質的液態或固體手工皂。適逢疫情期間,心榆發現人們身心靈都飽受煎熬,她認為這是一個商機,希望藉由有健康養生概念,同時又經過設計包裝的手工皂產品,向大眾傳遞沙客提的精神與理念。


沙客提創生產品


育成村,讓夢想更往前一步

       心榆的目標是推廣養生概念、分享沙客提的精神,但空有想法卻無商業架構的基礎,因此只能透過親友的人際關係進行推廣與分享,自從進入育成村之後,她不僅更了解如何運用植材研發商品、更能學習到相關品牌經營管理的能力,同時連結育成村的資源及人脈與慈善機構進行合作,讓沙客提的品牌獲得更高效的推廣,也讓心榆期待未來在育成村的日子中有著更多的資源鏈結與品牌成長。


幼苗,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蒼天大樹

       就在一次南投樹德半山夢工廠的產業參訪行程中,跟許多育成村的夥伴一樣,心榆有了許多的啟發與學習,例如夢工廠的有條理的經營管理模式、如何回饋社會,甚至結合永續概念落實環保,讓產品既能符合大眾需求,又落實環境永續目標,這樣讓公司保有永續競爭力的的獲利循環模式,讓她大開眼界。

       此外,育成村對每一個品牌也安排了業師的輔導,讓心榆除了學習公司的經營之外,對於內在能量也給予了許多的養分,讓她更能確立營運的目標與未來發展方向,期盼從一家小小工作室逐漸成長到頗具規模的公司,幼苗,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蒼天大樹。


於創生市集擺攤


心植永續、落實回饋的善循環

       為了研發更多樣的產品,心榆與多位在地小農合作,將南投在地的特色植物運用在產品開發上,不僅如此,她將賣出商品的部分經費捐獻給公益團體,也回饋小部分資金補貼給小農,協助小農解決收成之後植物廢棄的問題、也能繼續種植農作物,形成對社會的回饋又能幫助農民的善與利的循環。

       心榆說,沙客提未來希望持續落實回饋社會大眾、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的理念,開闢一間庇護工場讓社會上的身障人士有個穩定保障的工作,心榆認為未來只要透過企業的合作與串聯,創立具有社會公益的庇護工場,並透過小額募捐的方式幫助弱勢,就能慢慢將理念步上穩定的軌道。


多元產品


永不放棄

在經歷創業這段酸甜苦辣的時期中,心榆體認到無論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與困境,只要遵循自己的初衷、永不放棄,荊棘的道路上是讓人試煉成長的試金石,通往成功之道路,逆境是磨練人生的最高學府,經歷是人生中最好的老師,讓人生精彩有意義,是活著的最好證明。



  • 進駐單位:沙客提手工皂工作室

  • 進駐地址:光華路 60 號 A 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手工皂

  • 聯絡人:林心榆

  • 聯絡電話:0916-088495

  • E-MAIL: Yles.94271@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181070157

簡介研發紫蘇沐浴皂等保養用品。 萃取植物精華,融合中醫養生,製作適合各種類型膚質的液態與固體手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