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瓜瓜農場 - 挖掘與傳遞長久共存的意義

2023-01-30 發布 277

挖掘與傳遞長久共存的意義

初瓜瓜農場

初瓜瓜農場位於南投仁愛鄉清流部落


返鄉青年,挖掘在地健康能量

       一群自南投仁愛鄉清流部落的創業青年,為了提供人們更安全、健康的蔬果食材,以友善土地的栽種方式成立了初瓜瓜農場,以安全、高品質履歷夏南瓜(櫛瓜)為主要商品。

       夏南瓜在歐美等眾多國家是普遍且重要的蔬菜,在健康無負擔的飲食概念下日常生活飲食習慣有了許多改變,台灣人對於夏南瓜的接受度也逐漸提升。而初瓜瓜農場的夥伴們發現仁愛鄉的清流部落氣候與環境條件,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宜栽種夏南瓜,因此決定來到清流部落投入相關栽種的工作。


以在地出發,思考永續性的未來。

       這群初瓜瓜農場的夥伴在希望能以地方出發,解決在地作物產銷的問題,他們的做法就是除了生產外,更投入二級加工產業模式,搭配品牌及形象包裝,讓在地作物能順利銷售,希望透過具體的品牌形象塑造,吸引更多的在地青年能返鄉就業,共同投入地方產業的發展與升級。


從土氣到自豪,不斷挖掘在地獨特性。

       為了進一步形塑品牌形象,這群初瓜瓜農場的夥伴在農忙之餘,也同時進行許多關於品牌形象的規劃與打造,進入育成村後更與村內的夥伴與團隊交流、相互學習,這些都是創業過程珍貴的經驗;例如團隊夥伴一同前往樹德半山夢工廠的參訪,見識到台灣工業轉型的成功典範以及吳宜叡創辦人的分享,了解到初代創業的艱險磨難,經過種種困境進而突破後走出新的格局與精神,對於育成村團隊夥伴來說都是最好的學習,也讓初瓜瓜農場的夥伴更加信任育成村內提供的資源與串聯。


堅持,只為提供大家一口吃得安心的蔬菜

       隨著時代變遷與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如何吃得更健康成為一種趨勢,因此出瓜瓜農場的每一位夥伴的堅持,就是為了提供給大家一口吃得安心、健康的蔬菜,


初瓜瓜團隊投身一級產業中發展,盡所能的在食品安全上進行把關,種出子孫都能安心大口吃的蔬菜。


初瓜瓜團隊投身一級產業中發展,也研發出營養好吃的零嘴食品。


初瓜瓜團隊投身一級產業中發展,也研發出營養好吃的零嘴食品。


初瓜瓜農場位於南投仁愛鄉清流部落


  • 進駐單位:初瓜瓜農場

  • 進駐地址:松園七館117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夏南瓜

  • 聯絡人:王淑姮

  • 聯絡電話:0976-525558

  • E-MAIL:Abcshukhang@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 簡介:農場位於仁愛鄉清流部落,以夏南瓜為主軸,主要通路在好事多賣場。協助農民加入產銷履歷驗證。保價收購,農產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