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 問答

不論力度大小,在事業經營的過程也能帶動地方的發展!上網搜案案例,也可以來電育成村總部049-2325900,由專人為您說明。

國發會在符合前瞻計畫投資及地方創生政策宗旨之前提下,運用中興新村人文景觀與環境優勢,打造國內第一個以地方創生為創業主題之育成機構,協助創業團隊以地、人、產為創業維度,讓地方更活化、讓人才願留鄉、也讓產業更有新意。

  1. 實體進駐育成村內部擁有專屬獨立空間作為創業辦公室。
  2. 虛擬進駐僅使用育成村開放共用空間,不於村內申請專屬獨立空間。

實體與虛擬進駐僅有空間使用差異,相同享有獎補助資源。

只要有團隊結業遷出,就能補位進駐,將不定期公布於育成村官網與粉絲團,建議追蹤、按讚,掌握第一手消息哦。

育成村FB:https://www.facebook.com/zrsi2021

官網網址:https://zrsi.org

尚未申請公司行號、或已經登記成為公司的新創團隊,不限區域、不限領域,不限產業類別,只要符合能帶動地方特色發展之創生精神,皆可以「執行團隊」或「支援團隊」的角色申請進駐。

  1. 地方創生執行團隊:與地方共生共存、捨我其誰!在以地方特色產業創新、區域振興,促進地方永續發展與帶動人口回流為目標。
  2. 地方創生支援團隊:別人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提供技術、服務、產品加速地方創生實現,順勢擴大自身事業規模。

育成村的進駐育成服務大致可分為五大項服務:專屬業師輔導、創生創業課程、行政服務、政府資源媒合、獎勵補助辦法。將針對團隊提供客製化之輔導內容,非常適合從事地方創生發展的您,做為事業發展的墊腳石。

育成村提供之空間、輔導、課程、行政資源,皆不收取費用,惟進駐實體專屬空間之團隊,需依使用情況,酌收水電費、清潔費。

育成村之進駐空間並非登記為商業用途,故僅規劃為一般行政辦公室用途,無法經營店面生意,如有產品展售、驗證、測試需求,育成村將開放商測區進行統一試銷試售。

為有效利用育成村的進駐空間,已明文規定「實體空間進駐使用率需達上班日之六成」,計算方式是以「每一進駐人數」來計算,育成村會透過智慧門鎖作有效控管。

育成村提供商測中心作為團隊(實體進駐、虛擬進駐)於進駐期間之公司登記地點,若您有商業登記的需求,請洽育成村總部辦理,但請記得於離駐後向所在工商登記機關進行變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