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企業 - 九九峰下的私人雕塑美術館

2023-01-30 發布 253

九九峰下的私人雕塑美術館

彌勒企業

王英信美術館,除了園區參觀外也有體驗課程可供來訪民眾體驗。


九九峰下的藝術之旅     

       從寫實到寫意、從宗教雕塑到公共藝術,王英信老師與王雄國老師父子檔,讓人看見從雕塑發出來的意境,以及融入自然與觀賞者互動的情境中,營造出一份藝術的流動。

     位於南投草屯九九峰下的王英信美術館(Wang Ying Hsin Art Museum),由藝術家王英信老師於1991年成立,2008年正式對外開放,美術館坐落於綠意聰蓊的半山腰,可眺望九九峰山區、景致秀麗,是台灣中部地區第一家私人雕塑美術館。



    園區新增多肉景觀地植區,打造多肉植物與雕塑之間的荒漠美學。


走過16個寒暑,成為在地藝術公共美術館

       王英信美術館目前由二代王雄國老師接班,王雄國本身是藝術科班專業領域,專長雕塑及景觀藝術創作,現為臺灣體大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為了能讓美術館走出更多的可能,雄國老師於園區內新增多肉景觀地植區,打造多肉植物與雕塑之間的荒漠美學。美術館除了規劃館藏導覽、浮雕體驗…等活動,也承接公共藝術工程的設置計劃,讓雕塑藝術的觸角可以進入公共場域;此外,近期以美術館作為與地方創生的媒介,期望能從在地出發、成為具有地方特色的公共美術館。


讓藝術,擦亮地方的品牌意象

       每個地方都需要注入藝術的元素,打造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意象,因此王英信美術館近年來也積極投入地方創生事物,透過文化探究、考察文史資料等,讓原有的在地印象、生活樣貌結合雕塑,成為村落公共藝術的獨特意象;在未來,更希望串連台灣的藝術工作者,透過駐村藝術家的投入,讓藝術成為在地慶典活動的核心元素,讓地方品牌自明性可以愈加鮮明。

       目前美術館也已經開始有駐村藝術家的計畫,也希望透過不同角度去激發想像、共同設計發表,讓作品成為地方公共藝術,而作品也可以透過巡迴策展形式,讓民眾對於藝術價值、藝術探索能有更多不同的視野,也是美術館的藝術精神的另一種永續。

    王英信美術館佔地相當大,園區內也有相當豐富的雕塑品,值得來訪。


自我學習與突破,是為了迎接下一個世代的來臨

       除了推動地方藝術工作與駐村藝術家計畫,美術館這兩年也將雕塑課程推廣進入校園,帶領學生、教師從藝術角度觀察社區,讓更多藝術的涵養呈現在日常的生活裡。

       不僅如此,為了迎接未來不同的挑戰,還需要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與成長,例如育成村多元而豐富的課程,提供了絕佳的學習與交流的場域;此外,透過園區的現地導覽過程中,更可以直接的與不同背景的遊客互動、發現過往不曾發現的視野與角度,這些經驗的積累,都是面對未來發展的滋養。


付出與實踐,才會有激盪的火花

       王雄國老師表示,面對多變而充滿各種可能的藝術領域,他常常和創辦人探討藝術的未來、推廣等議題,他說,其實無論是創業或是經營品牌,都需要積極的行動力、直面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當找到適切的方法或方向後就投入最大的行動力與執行力,透過不斷的實踐與付出,就可以看見預想的結果,就如同進行雕塑創作一般,只有付諸行動,才能看見逐漸成形的作品。


王英信美術館園區內生態豐富,也有許多環境藝術造景。


王英信美術館園區內生態豐富,也有許多環境藝術造景。


  • 進駐單位:彌勒企業有限公司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地方推廣(草屯雙冬)

  • 聯絡人:余昇蓓

  • 聯絡電話:0972-152996

  • E-MAIL: wangyinghsinart@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ng.art2011

  • 簡介:民國 64 年成立,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王英信老師致力於推廣雕塑教育、地方創生、景觀雕塑工程策畫、委託創作、寫實銅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