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光影 - 從植物到探索自我,用植物尋回生活的魅力。

2023-01-30 發布 204

從植物到探索自我,用植物尋回生活的魅力

自然光影

自然光影工作室


從忙碌到慢活的喜悅

       忙碌的工作節奏與生活,總是需要一些調劑與小確幸,曾是新聞媒體工作者、也是自然光影發起人的雅雯,在植物的世界中找到照護的樂趣,也成為調劑生活的一帖良藥。她說,轉換職場跑道就像研究、觀察不同的植物,需要花時間適應與學習,但相對地心靈獲得的成就與滿足,卻是一份無法取代的喜悅!

       雅雯說,目前自然光影團隊中有八位來自不同領域與專長的工作夥伴,也因為這樣的背景與組合,讓大家在創業過程中可以相互學習、相互成長,成為比次互補的夥伴。


植物療育,走向全球性市場

       一場疫情讓全球經濟受到史無前例的影響,但所謂危機促成了許多商機,也因此市場上出現了許多新興行業。

       自然光影目前以電商為主要銷售與互動平台,除了透過平台累積客戶、同時也進行做商品選購類別的分析,藉此讓自己在商品設計與開發上能有更多客觀的參考數據。

       雅雯說,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生活中需要更多療癒,加上現代城市忙碌的生活步調與型態,讓人們對於自然環境的接觸變少,但同時也觀察到植物學、蕨類、多肉植物等相關社團在疫情後人數倍數增長,可見植物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一種很直觀的生活調劑;如何在生活空間中導入植物、或是如何栽種與培養植物成為一種顯學與話題,畢竟綠植除了能美化、淨化空間成為一種小確幸,更是節能、永續的生活法則。


綠植到生活,成為團隊的重心

       一直都很關注綠植和生活應用的自然光影,在未來希望能在中興新村成立一間概念店,讓網路平台與概念空間作為虛實之間的品牌應用與連結,也希望能透過綠植美學,推出更多相關課程的開發與設計,讓喜歡或是想要嘗試的朋友們都有一個舒適空間進行體驗、也讓平台上互動的朋友,有個交流的場域!

       自然光影工作室在育成村的專業輔導下成立,目前屬於創業新手,同伴之間仍處於的互相磨合、學習的階段,雖然多數夥伴們目前都還有其他工作,但即時在忙、再累,大家對於育成村提供的課程學習仍是積極參與,在這段期間也因共同目標的學習、討論,在團隊分工、合作上的成長與影響都是非常正面的,這不正是共榮共好的展現嗎?


光與植物都是人類生存條件,也是生態平衡關鍵

       自然光影與植物之間的關係,是一種互相存在的依附關係,創業的過程也像是如此!多多觀察、保持學習的熱情,相信都能開出美麗的花朵。也為自己找一株適合的植物吧!讓綠植美學走進生活、找到日常生活裡的平衡、和諧與穩定的力量。


市集活動中的植物體驗。

  • 進駐單位:自然‧光skylight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台灣文化

  • 聯絡人:陳雅雯

  • 聯絡電話:0982-007218

  • E-MAIL: joinskylight@outlook.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 簡介:提供電子商務、台灣茶、精油、木藝創作、植栽培育、文化傳遞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