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式創藝設計工作坊 - 從自然而生,以設計創造幸福。

2023-01-30 發布 350

從自然而生,以設計創造幸福

森式創藝設計工作坊

森式創藝設計,大型沙雕。


透過設計,讓地方轉變與再造

       父、母親三十年的廣告業基礎,讓森式創藝設計工作坊主理人陳國森完成了許多創舉,但是這些創舉與成就似乎都不是真正國森想要做的事,因為他希望企業與地方可以產生更多連結,同時思考如何實實在在地去幫助地方、以及如何將這些想法以及企劃可以在地方實踐,進一步透過「設計」的力量將大家原本以為的「鄉下地方」,可以產生「再造」的機會,將「鄉下地方」以一種更實質性、永續性的方式行銷出去。如此,地方才有機會翻轉、改變與進步。


南投這個不靠海的縣市,有沙雕

       國森認為,南投是一處非常適合展演沙雕的地方,因為南投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條件,而且這個條件讓沙雕打破了以往沙灘沙雕易受到自然環境影響的限制。他說,濁水溪長年從「護國神山」中央山脈攜帶大量的泥沙,流經支流貓羅溪沿岸推積成質地細密的細沙,而這些不起眼的細沙就成為沙雕最好的材料。不僅如此,國森認為透過大型沙雕創作除了可以成為大型藝術活動、進一步活化在地閒置空間外,他更將沙雕體驗產品化,讓南投這個不靠海的縣市也能擁有「玩沙」的權利。


這一群人可以走很遠

       森式創藝設計工作坊進入育成村後,連續兩次在「育成村之星」的提案中雖然未得到最大的肯定,但也因為這樣的故事產生更多的機會,去年 (2022) 就獲得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地方型的補助。國森說,感謝育成村的出現讓他看到南投不一樣的未來,不但真正落實青年想法、也幫助青年獲得關鍵資源,同時在這邊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與朋友。

       在創業這條路上,一個人或許可以走的很快,但如果是一群人,或許在未來可以走的更遠、更久。


森式創藝設計工作坊致力於推廣沙雕課程。


沒有文創聚落的村子

       南投,沒有所謂的「文創聚落」,而中興新村因濃厚的歷史底蘊與樸質的人文風土,所以我們希望將這份的歷史文化氛圍設計、再造,透過盤點找出村內的閒置空間,再利用細沙作為創作的材料,以在地文化與風土民情作為內容,導入特色城市沙雕設計,讓中興新村多了一份設計與創作的活力與能量。

       國森希望除了推廣沙雕藝術創作之外,還能舉辦沙雕藝術節慶活動,帶動地方經濟與產業發展,讓設計不再是都市生活的專利,而是一份可以在村落紮根的品牌文化力與持續不斷的發展動能。




沙雕體驗課程活動



  • 進駐單位:森式創藝設計工作坊

  • 進駐地址:光華路 79 號 C 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沙雕

  • 聯絡人:陳國森

  • 聯絡電話:0983-371376

  • E-MAIL: wa0106866@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andSculpture

  • 簡介:成立於2020年,擅長整合資源,將有限資源造就無限可能。目前主力於沙雕藝術製作與推廣教學、立體裝置藝術、廣告招牌設計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