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覺工作室 - 實驗性行動硬派精神的實踐者

2023-01-30 發布 329

“實驗性行動硬派精神的實踐者”

◢飛覺工作室

▲擁有高超技術也做跨界的結合,卡林巴琴。


改變人生的第一件事

       在求學階段的時候,是一個非常內向、不擅於表達與人際互動的人,為了自我成長與改變,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找的是業務工作,期許自己可以透過業務工作的實務歷練中,能讓表達方式與溝通技巧可以有所成長。這,就是改變的勇氣,也因為這個改變,也讓自己更明白真正好的表達不是話術技巧,而是適合的表達!

       他,就是飛覺工作室創辦人~阿健老師


▲飛覺工作室 位於中興新村地方創生育成村


為什麼是飛覺

       談到為何工作室的名稱是「飛覺」呢?阿健老師說,他認為「飛覺」筆畫吉利,同時又符合本身喜愛到處走的個性以及喜好教學分享的特質,因此用「飛」與「覺」兩字成為工作室的名稱,期待從這個名字中時刻提醒著自己當時創業的初衷與精神。


從創客到創業

       阿健老師過去在南部創客中心擔任教師,是中心元老級的老師之一,他透過自我生活管理及約束中不斷突破與挑戰自我,因此在職場中無論是能力或技術都受到相當大的肯定,這個歷程也讓阿健老師漸漸在創客圈有了一席之地。

       而務實的個性讓阿建對於事情的探究,總是以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一而再地追根究柢,也因為這樣的個性與習慣,讓阿健以成立飛覺工作室的方式用創業鏈結更多資源,不但讓自身進步又可以在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技術,這個成長,可以說是一個飛速的過程。


技術後的品牌經營

       除了不斷鑽研不同的技巧、在同業中保有領先技能的優勢之外,為了能做出市場區隔,阿建老師開始著手進行品牌形象的經營,因此,他透過成立工作室串接資源的同時,他期待在品牌共創價值與認同上有更多的契合。阿建老師說,品牌創立的是一間工作室,也是一個實驗基地,不斷的實踐自我的技巧,也與許多產業、品牌做跨域的合作,透過持續不停探究經營模式,進一步研發出獨家技術,讓品牌定位上有一定的互創價值。


積極熱情,什麼事都是好事

       創業就像談戀愛,戀愛初期要小心呵護、熱戀期則是用心守護、穩定期更是謹慎而堅持,時刻想著未來的圖像、隨時刻劃夢想,看起來熱情大方的阿建,其實有著非常細膩微觀的心思,或許也是因為這份細膩的心思,讓阿健在創業的路上可以保有熱情、不斷的突破與前進!


創生積極目標的追求

       對於品牌下一個世代的想像,喜愛動漫的阿健老師已經將技術與故事結合,希望成為開發桌遊的核心,這樣的構想與描繪,讓飛覺工作室的提案獲得「育成村之星」的肯定,未來要以中興新村知名的觀光景點、文創店家作為場域設計的元素,在實境與虛擬空間裡發展真人體驗遊戲,期待從技術領域跨界到實境設計,為地方、為社群開拓更多不一樣的可能!


▲飛覺工作室 位於中興新村地方創生育成村



▲技術的專業純熟也為飛覺帶來許多客戶


▲飛覺工作室 位於中興新村地方創生育成村



  • 進駐單位:飛覺工作室

  • 進駐地址:光華三路 24 號 A 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木製藝品

  • 聯絡人:李建榮

  • 聯絡電話:0980-940235

  • E-MAIL: funplaybook@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nplaybook

  • 簡介:自造設計立體組裝玩具、生活用品,開設自造教學課程。負責人李健榮(飛丸BOOK)亦是業師,兼任國、高中及職訓局相關課程固定講師,培育相關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