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味香供所 - 一個鄉鎮一個香氣,是回鄉的盼望。

2023-01-30 發布 484

“一個鄉鎮,一個香氣,是回鄉的盼望”

◢永味香供所

▲一鄉一氣味是盼望


回鄉

        家鄉,總是充滿著獨特的韻味,也因此在2022年這一個充滿變動的一年中,按照自己想法和步調前進、返鄉,成立的永味香供所,尋找這份獨特家鄉味。

      創業初期遇到了疫情,對永味香供所來說,不是商機就是危機,但也明白了創業並不是創造業績,而是創造就業機會,創作的過程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力,也因產業的連結、互動,反而可以帶動更多區域的就業力;此外,從事餐飲相關產業,除了可以結合在地時令,尋找食材來源外,更可以透過平台的互相串聯,讓農產品結合民間力量開創出新的一頁與想像,在關注環境永續的同時,也讓商業經營與消費需求可以結合。永味香供所期待的,就是透過烘焙、西點的呈現,讓香氣與美味的交織與碰撞,讓大眾感受到家鄉的韻味。


▲用知識烘焙出的永味香


危機是轉機

        因為疫情,原本熟悉的生活受到巨大的轉變,然而也是因為這個轉變,讓永味香供所有機會可以走入學校,藉由實務將食材與觀念帶入校園,這或許是一份美麗的緣份,永味香供所就在這個契機中受到學校的邀請,為校園裡的孩子帶來了烘焙教學,希望透過教學場域向孩子們推廣健康飲食,因此,讓更多孩子們認識這土地孕育的寶藏。


一鄉一氣味

       台灣是個寶島,隨著四季的更迭,寒暑的變化,孕育了獨特的風土與特色,南投縣有十三個鄉鎮,從這塊土地中解析轉化出每一個鄉鎮市獨有的氣味,以各地農特產為引,透過學習,認識風土,找尋美味,來守護自己的初心,探索旅程,豐富人生。

      香,是一種氣味的形容詞,永味香供所期盼「書香」也是名詞,引宋.真宗《勸學篇》:『安居不必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偏鄉需不需要物質財富?永味香供所長期關注,偏鄉發展,透過親力親為到校捐贈書本,期待透過知識的傳遞,讓書香可以深入每一個偏鄉,讓知識成為翻轉地方的力量,更期望這份力量可以帶領偏鄉的孩子飛翔,同時傳達善的力量,讓人人共好。


創業路上的平台

       未來人就是平台,可以更積極、更勇敢的對外尋找更多的合作方式、或商業契機,育成村內的夥伴們,在村內大家都是創業者的氛圍中,每個人積極展現自我的企圖心,從內而外影響著村內的每一個創業者,縱深面有著育成村背後廣闊的創業資源,橫廣面有著大家齊力往前的毅力,在村內感受到的是一種對於自己信心的信仰追求,永不放棄的心態是創業路上最重要的一件事。


▲永味香供所精品咖啡


永味香供所貝果麵包



  • 進駐單位:永味香供所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農產品

  • 聯絡人:張家銘

  • 聯絡電話:0972-388088

  • E-MAIL: br2220101@icloud.com

  • 簡介:一生懸命做烘焙, 一期一會。供應精美伴手禮、優質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