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省府時代風華,轉身出華麗創生姿態

2023-01-30 發布 399

“省府時代風華  轉身出華麗創生姿態”

◢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


▲華麗轉身營運的中興商圈的品牌夥伴


華麗的過去,轉身的風華

        華麗指的是中興新村的過往,轉身期待的是活化後的再現風光。華麗轉身自106年開始蹲點中興新村,目的是要活化地方場域,藉由空間的設置、投遞計畫的招商,希望結合更多創生團隊的力量,進行一場擾動地方再現風華的挑戰。

      「這座村子觸動了自己....」華麗轉身主理人朱怡甄過去在鹿谷自家茶園已有地方產業推動的活化經驗,期間也看見了環境、資源的欠缺,她卻仍然和在地社區夥伴們努力推動事務,讓更多人看見家鄉的美好,也為自家茶園開啟了不同於一般茶園的遊程。

       當怡甄初踏進中興新村後,雖有感這裡的沒落,卻也同時看到村內的生機,進而接觸相關單位開始引動資源的挹注,她也滿懷熱情開始了下山到村子工作的日常。

 

創業規劃與地方創生的連結

        華麗轉身在村內籌組了12家品牌的聚落,怡甄形容道:「經營聚落如同一部劇作,華麗轉身就像導演,得先把腳本設計好,讓各參與的品牌夥伴能好好扮演其角色,每一個品牌才有機會包裝成中興新村的形象大使,透過各品牌主理人高度投入,從中獲得成就感,才有機會促使聚落同步前進。」怡甄認為創業規劃需要核心理念價值一致,大家對於價值的推動才會有共同的目標,藉此凝聚12間品牌的向心力。

       從無到有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從里民關係開始做起即是一門學問」怡甄笑著說,村內的互動從隔著一扇門到打開這扇門,需要大量時間與相處的累積,才有機會引導村內居民逐步參與,而今聚落辦理的活動,除了號召各品牌共同參與外,也邀請周邊里鄰同樂,營造出良好的學習與互動,在這一座慢慢走入回憶的村子裡,卻仍然能感受每個人對於未來生活的期待。

 

商業不是留鄉唯一的理由

      「創業不要盲從,要清楚知道自己是誰?為何而來?才不會到處漂流。」怡甄堅定地說道。華麗轉身透過遊程設計多種體驗活動,也嘗試過與多種品牌結合推出專屬中興新村的旅遊提案,接下來她也積極與社會資源做串連,將範圍擴至周邊,例如:草屯商圈、日月潭商圈、草屯工藝所…等,華麗轉身相信惟有合作串聯,才有機會獲得更多創生機會。

       華麗轉身是地方創生的前輩,加入育成村除有不同視野的學習外,更能結合既有品牌,與育成村的創業團隊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在村內互相學習補充自身不足。怡甄也分享道:「創業還需有自身的專業本事,心中要有更多對於社會的責任,才能為自己的品牌創造更多附加價值。」華麗轉身透過遊程內容展現對於環境土地的愛護,並保持市場的敏銳度,隨時檢視品牌的成效,藉由空間、物件及活動的整合,讓中興新村在華麗轉身的守護下,得以一點一滴展現生機,讓鄰里也共同期待村子未來的美好。


▲村子活動多元,協力車結合在地導覽說明也是遊客心中首選。


▲辦理省府日常散策系列活動-野餐趣


▲舉辦各式活動,也開辦讓里民都能共樂的課程。



  • 進駐單位: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
  • 進駐地址:光華路 60 號 A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行銷活動
  • 聯絡人:連啟宏
  • 聯絡電話:049-2312476; 0926-735708
  • E-MAIL: jane640620@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pexploring/
  • 簡介:以創意復生老宅,推廣深度體驗,傳遞地方的文化能量,協助12位職人進駐村內老宅宿舍,發展為地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