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民宿-在花園城市裡實踐關於夢想中的生活

2023-01-30 發布 736

“在花園城市裡,實踐關於夢想中的生活”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民宿


▲巷弄中靜謐的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民宿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攝影)


帶領遊客回到生活的本質,一個家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民宿來自五位年紀間隔約10歲的合夥人,藏在年齡差距的每個十年裡,有著不同的生命經驗,彼此激盪出各種營運哲學的碰撞。依據每人興趣的不同,拼湊出熱鬧的小花園氛圍,有喜愛親手綠植的夥伴、沉浸烹飪的夥伴、熱愛美編的夥伴、更有忠於旅宿房務工作的夥伴。從互不認識到現在因著對彼此興趣的熟識,成為緊密合作的戰友。小花園是中興新村內第一家合法民宿,民宿裡提供生態深度導覽、綠植課程的開發與植體販售,甚至時常與地方活動結合,成為地方創生的推手之一。

       小花園的負責人之一Cindy說:「中興新村不是大家記憶中的眷村、也不是農村,是早期中央政府辦公室的官舍,也就是以前在省府辦公人員的住家,精省之後的中興新村進行著官舍活化的幾個項目,無論官舍怎麼活化,本質還是一個『家』」。小花園民宿的初衷,就是引導遊客回到生活本質,如同在一個家中可以緩慢享受質樸的生活。


把創業當成一種斜槓的人生

        投入創業對於小花園民宿來說像是彌補自身在日常工作裡的不足,五位夥伴雖然各司其職,但他們都有著一份正職的工作,而民宿的創業過程正是他們斜槓的開始,透過創業藍圖規畫出每個人的心理投射,在日常工作與生活中得到滿足、舒緩,像小花園民宿想營造的空間氛圍一樣,如同生活般的平凡,卻又是不可或缺的樸質存在。

       Cindy也分享到:「創辦小花園過程中,有許多人給予指導、建議,也影響自己對於決策的判斷,但在每一次的活動、或是跨品牌的合作後,總是會不斷地思考:這是我們想要做的事嗎?」面對創業初期的壓力,多半來自於資金週轉的困擾,容易在過程中產生矛盾、迷失初衷,五位創業夥伴堅守初始的創業精神與夢想,從回到初心開始與自己對話,積極尋找民宿得以運作的商業模式,確認基礎穩固後,才逐步納入多元體驗活動壯大事業,努力燃燒出創業的堅韌與驕傲。


在花園城市裡遇見育成村

        中興新村育成村的出現,吸引小花園民宿的目光,期盼透過育成村的串聯認識更多創業夢想家,藉以資源互補,過程中育成村推出的輔導課程及獎勵機制,如同一杯溫暖的熱茶,大幅縮短小花園民宿創業的摸索期,經驗豐富的輔導業師,在定期檢討過程、審視成果與訂定下一階段目標中,來回關心進度也有效的督促小花園民宿實踐規劃,獲得育成村之星的肯定後,更是給足團隊鼓勵,使創業的未來之路能在短時間內提出規畫落實,賦予創業團隊更多面對困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如今小花園的夥伴們開始盤算著後五年甚至十年後的規劃,開始學會從長遠發展來營運民宿事業,在逐漸嶄露頭角後,不乏賞識之人向小花園夥伴招手,提供其他管理民宿的機會,但夥伴們拒絕了短期的利益輸入,為著工作的斜槓與熟識多年的工作默契,五個人決心攜手與小花園民宿一同在中興新村生根,用著他們夢想中的生活方式,持續詮釋小花園民宿的多元的面貌,療癒每個遠道而來的旅人。


▲花草點綴的民宿外觀,療癒放鬆。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攝影)



▲備有中島餐廳的客廳,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攝影)


▲文青典雅餐廳,營造漫食漫活氛圍。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攝影)


 ▲兩面採光讓綠色進到屋內,簡單乾淨舒適的住宿空間。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攝影)




  • 進駐單位:小花園夢想生活家股份有限公司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中興新村在地民宿
  • 聯絡人:陳欣郁
  • 聯絡電話:0937-639965
  • E-MAIL: svc1213@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ardinnantou
  • 簡介:中興新村建村一甲子以來的首家合法民宿,以老眷舍改造而成並保留原始風貌,結合住宿與在地生活體驗。綠意盎然花園庭院可提供活動辦理、場地租借、商業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