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僧釀工作室- 手釀來自埔里山城的美味、台灣土地的情味

2023-01-16 發布 274

手釀來自埔里山城的美味、台灣土地的情味

小僧釀工作室


▲小僧釀手釀味僧


健康和美味在同一個蹺蹺板上,一個也不能少

    曾在寺院張羅千人膳食的小僧,從小耳濡目染食材的美麗與哀愁,產地到餐桌的食安把關令人心安。市面加工食品琳朗滿目,味蕾加分的同時卻對健康打了折扣,如何平衡? 經歷照顧患病家人的煎熬期,小僧更堅定投入食農,天然食材自然手做,手釀師油然而生。「創業多半始於看見商機,我看到的是解決病根的價值」小僧友善人與土地的情懷真情流露。

 

不爲了取悅世界而扭曲自己,在人生食字路口我有我的生活素養 

    長輩喜歡稀飯配豆腐乳,卻不免受化學添加物的侵擾,這冥冥之中訴說著手釀勢在必行,一款款純釀製品便由小僧飽有溫度的雙手研發誕生。手釀味僧是配鹹的新選擇,天然健康! 鹽麴是調味料界的哆啦A夢,百搭萬用! 而面對「珍奶好喝又便宜,幹嘛硬要人家喝手釀飲」的自我懷疑,小僧釀秉持著「我們不一定能滿足每一個,天下沒白吃的午餐」的信念解開自我矛盾、說服他人。手釀飲擁有天然益菌,能呵護腸胃健康,對腸胃病盛行的世代,是個救贖!「我們喝的不僅是健康,喝的更是生活素養」小僧靦腆的說著。

 

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回家的路沒想像中的遙不可及。

    小僧是埔里人,手釀來自埔里山城的美味、台灣土地的情味。與在地小農契作,選用友善生態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的農作。鏈結地方資源升級六級產業,與蔬食生態餐廳協作推廣在地特色料理,設計埔里生態田遊程發展體驗與循環經濟,與埔里長照中心合作食農教育開辦綠色照顧料理課程。生產、加工、販售、服務,小僧一手掌握,是個行動力超乎自我力量的手作職人,為地方帶來無限生機。手釀醬料產量雖少,品質卻錦上添花。小僧不只單忙著賺錢,更把時間挪來寫計畫,傳遞地方創生的喜悅,發揚以人為本的飲食價值觀。

 

別讓膽怯偷走你的機會,改變,從踏出第一步開始。

    創業不易,如何走下去?「多做少說,先分析出第一步,當跨出第一步後,大腦會自動開啟下一步怎麼走」小僧炯炯有神堅毅地說著自有一套創業心法。加入育成村的際遇是更上一層樓的轉捩點,在這裡蒙受夥伴向心力的鼓舞、育成村資源的扶持、自我信念的推進,不但獲得創生事業提案獎補助,創業歷程亦順風快轉一倍。小僧深信:「堅持善的事,老天會給你一扇窗」他的創業故事便是最好的詮釋。




  • 進駐單位:小僧釀工作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發酵醬料

  • 聯絡人:蔡雲伃

  • 聯絡電話:0975-547858

  • E-MAIL: fu0797@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fermentation797/

簡介選用台灣友善生態農耕食材為原物料,以古法釀造,手釀活菌鹽麴,並透由手釀師將釀造文化傳承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