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育成村之星-創生事業發展競賽-第一屆得獎名單公告🏆

2022-05-23 發布 405

育成村之星競賽藉由產官學研等意見領袖提出「科技創生」、「循環創生」、「服務創生」等面向的地方創生議題,由中興新村地方創生育成村進駐團隊進行解題提案,或從團隊自身創生事業構想中,進行實踐提案。
🌟#第一屆育成村之星於上周五5/20圓滿誕生。👉活動影片
🎉
恭喜

5強團隊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從計畫的創新概念、可行性、創生價值及加分項目等面向的綜合「書面初審」,再到簡報6分鐘、答詢8分鐘的激烈「口試決賽」,最終強勢霸榜,榮登最具潛力的育成村之星。
💰獲獎團隊將善用獲得的 #20萬執行獎金,實踐創生夢想。
👉省府新居-深度心體驗
✅將中興新村特殊的歷史人文背景、宿舍建築與自然資源,透過民宿住宿,提供在地生活體驗、各式課程分享,讓每位造訪中興新村的旅人都能愛上這獨一無二的美好,並藉由體驗村子裡的在地生活,重新在中興新村找到生活的本質。
👉綠色活菌飲食健康人與大地生態
✅手釀天然發酵醬料,原物料選用友善生態的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的農作物。與埔里綠色蔬食生態餐廳結合成在地特色料理和產品推廣,更設計埔里生態田遊程,並在食農教育推廣上,與埔里長照中心合作綠色照顧料理課程中,推廣發酵醬料的食用。
👉埔里地區遠距居家照護科技創生服務
✅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家醫暨社區醫學部合作,搭配隨插即用、可便利導入居家照護個案環境的「智慧感知墊」及醫院的個案管理師服務能量,建構埔里地區遠距居家照護的創生服務。
👉農業副資材再利用,打造永續未來
✅以「廢棄物再利用」為品牌核心價值,確保地球有限資源能循環再利用,因應國際市場綠色經濟需求,以永續角度思考經濟、文化、環境等方面,發展出最適合在地經濟的模式,落實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
👉中興漫時光 鳳凰好味道
✅提供平日銀髮族早安後的休憩體驗及假日預約式的茶席體驗;機動式的茶席服務,與附近民宿結合,提供民眾純淨好茶體驗。
感謝各創生團隊共襄盛舉,透過本次提案大賽,實現更多美好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