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以人為本,技術為輔的科技照護

2023-01-30 發布 167

以人為本,技術為輔的科技照護

輔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展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是當需要的時候孩子卻不在身邊,輔人讓盡孝變得更簡單

       天下父母心,人們普遍能對孩子投入無限關懷與耐心,但對曾盡心扶養我們的父母卻少有同理之情。分身乏術的照護壓力,常將綿密的親情消磨殆盡,釀成久病床前無孝子的悲劇。輔人創辦人照護患病媽媽數十年,體知照護過程的矛盾與辛苦,為防阻憾事,照護輔助開發便因應而生,以「輔人無苟,扶人無咎」為宗旨,開創智慧感知墊,讓每一次意外危機轉化為最即時溫暖的關心,重拾健康對於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科技看似冷冰冰,卻帶來無限溫情

       輔人科技憑著「外國做得出來,台灣為何不可?」的骨氣,克服技術挑戰,甚至超越國外質量,創立台灣的第一品牌「智能感知墊」。主打只需將感知墊置於原床墊下,30秒快速設定,便能將家居床變成智慧床。被照護者輕拍即可呼叫,照護者透過系統通知即可即時掌握被照護者的異常事件或離床狀態,主動提供最佳的照護品質,輕鬆搭起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間非言語溝通的橋樑,讓照護變得有溫度。

       現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家合作長照,鏈結隨插即用、可便利導入居家照護個案環境的智慧感知墊與醫院的個案管理師服務能量,建構埔里地區遠距居家照護的創生服務,彌補照護人力不足,提升照護品質與效率,也讓受照護者生活更有尊嚴,此創生服務壯舉榮獲育成村之星創生創業競賽獎金。不用特意學習且能增加服務效率的輔助產品,亦讓輔人躍上國際,獲選科技部TTA台灣百大科技新創代表隊,參與CES2021 All Goes Digital 線上展。


智慧感知墊


有志者事竟成,皇天不負有愛人

       輔人科技成立至今雖僅有4年,但在產品技術研發卻花上9年時間完成,其中深藏著對長者尊重的情懷與幫助長者在人生後半場享有更心領神會的照護品質的使命,致力平衡商業利益與社會價值。羅奕麟創辦人深信「人品大於專業」,感謝夥伴一路上的支持與認同,加入育成村是充電也是喘息,每場活動都能獲得滿滿正能量。目前布局國外市場展望未來,更期許從長照走向預防醫學,以節省長照成本。


堅強的夥伴


進駐單位:輔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生領域:科技創生

服務項目:長者照護感知技術

聯絡人:羅奕麟

聯絡電話:0963-046690

E-MAIL: ian@foreaider.com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Gx9EvZ

簡介:國內生物微振動體徵量測專家,研發Foreaider-Z智慧感知墊,建立起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間的非言語溝通橋樑,提供照護者一種不用特意學習且能增加服務效率的輔助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