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生活提案所 - 美學教育整合,型塑地方品牌價值

2023-01-30 發布 167

美學教育整合 型塑地方品牌價值

大美生活提案所


創生產品


合作共創 教育整合從美學開始

       樹蔭在秋日下顯得特別慵懶,大美生活提案所座落在中興新村內的街角,靜謐的曬著太陽,陳年的木門映襯著熱烈的主人招呼聲,大美合夥人之一Belle奉上一杯熱茶,談起創業初期時的不易,從戶頭接近0元的狀態,到開始有人走進大美談論合作內容,「我們團隊三人每次都會先吵完架,才能開始進行決議,因為我們都希望朝最好的方式前進。」Belle大笑說道,大美提案所有感於教育應從小深根培養起,自專業的美學設計著手與教育相輔相成,如把既有的觀光行程轉變為更有深度的課程,亦或是包裝設計、主題策展等,展開一連串的教育美學整合。

      「你什麼都與別人分享,不怕被別人學走嗎?」創業以來,大美時常聽到這樣的詢問,只見她兩手一攤回答:「如果是我的專業,對方只能模仿卻無法複製,因為我們也會繼續創新,那如果在其他專業領域上比我們厲害,當然就要一起合作囉!」秉持著共創的精神,大美始終認為群眾合作的力量,才能齊心將創生事業的餅做大。


大美遇到的挫折 竟然是育成村給的?!

       過去較常走動於實驗學校的大美,多以動態的活動方式透過體驗進行互動,較少以靜態的方式表達自己,Belle回憶道:「上台說話對我們來說沒那麼困難,進到育成村後,開始單純以說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卻發現,我們講完了,但你們卻都聽不懂!」,對於表達品牌特質與商業模式時的精準度讓大美反思許久,甚至透過猜拳的方式推派代表,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決心要重整口條積極與育成村團隊互動,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地透過簡短的表達方式,更認識大美品牌。

     「在育成村最大的收穫是,如何在有效的時間管理裡,能讓對方了解想表達的核心」大美心中很清楚,若只停留在習慣的場域進行事業發展將有所侷限,能不斷在陌生的場域,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才有機會碰撞出更多創新火花,在來回摸索與練習下,大美最終靠著自己的努力,拿下育成村之星的獎座,爭取到20萬元的獎金,獲得加速創生事業實踐的機會,他們向眾人證明,即使是一件微小的事件,只要面對挑戰、帶著勇於克服的心,即能獲得良善的回饋!


創業別怕!要一直努力作夢

     「天啊!這個地方太美了吧!」創業初期,大美僅是透過友人推薦的閒置空間,因為一個驚嘆,而展開創業的冒險之旅,帶著阿Q精神投下大筆資源破風前進,大美為各個地方的品牌以美學與教育創造適合的價值,他們提到:「創業過程需相信專業,放膽嘗試各種創業方式,要一直努力作夢、實踐夢,向宇宙下訂單!」大家一直在做的90%不是大美的首要目標,他們也盡全力去挑戰那些還沒被發掘的10%,懷抱創業初心,無所畏懼的實踐夢想!



配合節慶設計禮盒

  • 進駐單位:大美國際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

  • 進駐地址:光華路 77 號 B 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地方活動、產品設計

  • 聯絡人:張丞毅

  • 聯絡電話:0923-321239

  • E-MAIL: david@damaie.com.tw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damaie

  • 簡介:以美學與創意為核心的文化創意教育平台,提供藉由文化展演、自然探索、繪本教育、生活文創、讀書會、沙龍講座、社區走讀、親子教育....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