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單叢茶園- 守護家族茶山 砌一口創生好茶

2023-01-11 發布 349

“守護家族茶山 砌一口創生好茶”

◢鳳凰單叢茶園


▲生機盎然的生態茶園


父親的理想茶園

        鳳凰單叢在中國大陸是知名的茶種,屬於高消費茶種之一,WTO開放後,國內許多茶農開始向外發展,也面臨東南亞的低價茶葉進入國內市場競爭,使茶葉的經濟生態產生極大變化。

       第二代鳳凰單叢茶園主理人陳以國,自西元2000年開始進行生態茶園,高度關注生態變化,並到中興大學研習茶園的生態永續,同時帶回鳳凰單叢品種於國內種植,並以此為茶園命名,期盼茶園走向生態永續時,也能利於非原生茶種的生長,為國內茶產業另闢蹊徑。


▲採茶製茶以國總是親力親為。


理一片茶園,整理自己對家的情懷

       2018年以國回鄉,顧及父親年事已高,一肩擔起家族使命回到茶園,父親留下的身教就是最大的資產,也成為他至今堅守的品牌精神。曾在外求學與外商公司任職的經驗帶給以國啟發,希望透過溝通、學習改變既有環境,開始與地方產業接觸,逐漸在身體力行中吸引理念相同的夥伴及客戶。

育成村裡展開未來茶學與未來教育

      品牌聲量在以國的努力下,也成為星級飯店指定用茶,他透過參展、參賽來檢視自己,過程中來回反思精進的可能,近年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進行跨界結合,將傳統遊程體驗轉型成為沈浸式互動,用體驗導向學習、培育創生系統,為自身品牌累積更多能量,也為傳統農村翻轉創造更多可能

       創生思維是一門永續的生態學,鳳凰單叢下一階段調整自家空間融合現代美學設計,保有茶園樸質也接軌商業需求,從「茶」出發,結合育成村既有輔導機制及專業業師,不斷修整品牌定位及商業模式,讓製茶事業不停歇,注入創業資源,以國說:「想讓所有來訪遊客都能帶走茶園的美,永續美好的種子將會一直被傳遞下去,這樣未來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鄉將會開滿各式的花,讓人願意來、讓孩子可以有機會留鄉。」

       從品牌梳裡開始,要將自家故事一頁頁寫下,當家鄉茶園開滿花時,期待著花香無遠弗屆。創立一個品牌就如一杯茶慢慢喝,一句話好好說,茶園裡的人生哲學,好好學做一件事,認真把握住每一個當下,即是最好的創業精神!


▲開放採茶、揉茶等體驗,吸引許多遊客體驗。


▲開放採茶、揉茶等體驗,吸引許多遊客體驗。



  • 進駐單位:鳳凰單叢茶園
  • 進駐地址:光華路 79 號 B 室
  • 創生領域:服務創生
  • 服務項目:精緻茶品銷售、茶席體驗
  • 聯絡人:陳以國
  • 聯絡電話:0926-517731
  • E-MAIL: YIGUO2000@gmail.com
  • 團隊網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979formosatea/
  • 簡介:位於南投的有機驗證管理茶園,注重製造工藝,以特色產品經營出獨特客群。提供茶葉產品銷售、預約制茶席、開放契作、茶園導覽與製茶體驗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