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長官訪視育成村

2022-04-23 發布 253

恭請國發會龔主委駕到🎉
800英呎、500英呎、降落!降落!
100英呎,光華路99號收到❗️
育成村雖非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姊妹
但是國發會轄下全臺第一個以地方創生孵化培訓為主題之輔導機構🌱
這裡目前沒有指甲彩繪
但今天有循環、科技、服務創生3大主題共10組代表性團隊的展示
接下來帶您一同巡禮
創生團隊在地耕耘的精采故事
感受地方的無限可能性!
👉掌握科技農業新趨勢
透過無人機參與農事,加速作業效率,吸引青年返鄉,成為科技創生典範之一。

👉創造木工藝品新體驗
以木材自造、設計、代工相關產物如:立體組裝玩具、生活用品,並辦理體驗自造課程,塑造木工自做新體驗。

👉精致農業應用新商機
和南投埔里種植有機明日葉的青農合作,推廣無咖啡因抹茶成為埔里的地方品牌,藉由農事體驗、生態導覽,達到農業創生的目標。

👉文字行銷實踐者
將探索、體驗的內容,以文字、攝影匯集成冊之行銷方式,推廣地方的生活、料理、故事。

👉遠距醫療最佳伙伴
生物微振動體徵量測專家,以智慧感測床墊協助長者醫療照護問題,降低照護成本負擔,解決醫療量能不足之困擾。
👉科技機器人創造者
以做出全球最棒的服務型機器人及服務平台為目標,目前專注研發農業機器人,將智慧科技導入農事,增加產出效益。
👉茶藝文化傳承者
南投在地有機茶農,發展精緻茶業產品,並結合導覽體驗、製茶體驗、講座課程,推動茶藝文化。

👉沙雕文化推動者
以土石細沙發展沙雕美學、藝術教育課程、特色展會設計、體驗服務,讓細沙延伸新價值。

👉淨零排放的最佳支援者
為淨零排放的最佳案例,利用廢棄農業資材,做為塑料替代商品,成為循環創生最佳案例。

👉生活美學概念實踐者
從生活與環境兩端搭建起以教育、研究之文化創意教育平台,並藉由文化展演、自然探索、生活文創、沙龍講座、社區走讀、親子教育....等,從文化、美感與自然中尋找跨界的深刻記憶組合。

我們將帶上龔主委的肯定與勉勵💪
持續深化輔導
加值進駐團隊創生能量
協助團隊未來於各地開枝散葉🌿
落地永續經營🌏
帶動當地產業發展🌟
目前我們第一期已進駐45個團隊
第二期現正熱烈招募中
預計招滿80個以上,
歡迎對地方創生有熱忱的您加入我們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