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顆虔誠的心,凝聚一份在地的情

2022-05-30 發布 319

▌嘉義新港X 新港心.媽祖情
★在地挑戰⛳  
香遊客如織,卻曇花一現,祈福拜拜後便揚長離去,活動後的砲灰亦衍生環境污染,有人潮卻沒錢潮。
★地方DNA 🌟
①擁有獨特的媽祖信仰底蘊文化,新港奉天宮是每年3月大甲媽祖遶境的終點站,帶進百萬人潮。
②洋桔梗為新港五寶之一
★科技導入🤖  
①設置「互動體驗機」及「wife熱點」,除了主動展示行銷旅遊美食資訊,也方便遊客隨時打卡分享在地觀光。
②建置「行動支付系統」,香客手機一嗶輕鬆捐香油錢
③萃取洋桔梗的莖葉廢棄物中有效用的成分,製成面膜、護手霜等高經濟價值保養品。
★創生成果🌱  
①《數位經濟》運用行動支付、無線網路、互動體驗,行銷在地,不僅留住人潮也開展錢潮,讓短暫的香客變成一訪再訪的遊客。
②《品牌商機》將原本僅是環境污染的炮灰,化身成有意義的護身符、祈福卡片、吊飾等文創商品。並開班授課,邀請在地婦女、手作者,透過炮灰文創自行創業或是著手販售,增加在地就業機會與伴手禮品牌,取之當地,回饋當地。    
③《產學合作》與嘉義大學合作,將原先在新港只具外銷作用的洋桔梗,幻化高價值保養品,成了在地專屬的創新產品。